close

抱怨文

 

今年的一開始,1/1當天,送了自己一份禮物,就是鼎鼎大名的女朋友系列相機,Panasonic-GF9,想買很久了,就在今年初,決定(衝動)給他買下去!

殊不知!後續竟然發生這麼鳥的事情 😭😭😭

 

給自己一個買東西的理由就是,犒賞自己一年來的辛苦。(明明一整年下來不知道買了幾百樣送給自己的禮物了)

 

1/1興高采烈的買了新東西,準備3月出國可以使用,回家不囉嗦立刻試用,外觀,ok。操作,ok。時間設定,ok。用著用著,想到有個新功能「美麗修片」,東翻西找,美麗修片竟然不能用,上網爬文後發現原來需要更新,但我不是1/1買的嗎?更新發表是去年9月的事情了,由於本人是相機白痴,打電話詢問了一下購買的店家,

「想請問一下我1/1購買的GF9,你們好像沒更新軟體欸...然後我操作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更新,可以拿去請你們幫我用嗎?」

店家竟然回我,他們不知道有更新軟體,應該是最近才更新的吧。

「嗯...我上網看是去年差不多九月就有更新的軟體了」

官網嗎?

「嗯,是官網...」

....喔.....可以啊!拿來可以幫你更新。

 

不知道為什麼這段對話有點惹毛我。(易怒病發作)因為身為一個店家竟然不知道軟體更新這件事情,是真的讓人有點無言,質疑你們的專有度,本來沒什麼情緒,電話打完真的是有點上火了 🔥

 

以上第一個不爽點。

總之順利更新了。

 

接著3月終於讓他正式的派上用場了!拍拍拍,東拍拍,西拍拍,度過了愉快的日本之旅的前。兩。天。

沒錯!就是!前!兩!天! 🔥🔥🔥

易怒指數又上升🔝出國總共八天!只有前兩天這台相機是活著的!

第三天的早上,更換電池後,顯示「請檢查電池是否......」,然後就自動關機了,沒看清楚,總之叫我檢查電池。

再試一次,一樣,「請檢查電池是否......」,自動關機again,姐滿頭黑人號??????????外加還沒反應過來。

第三次,......................?(用力壓開機鍵)

................ 相機依然自顧自的沈默著

放開,再開一次

(相信大家懂我著執著的心的)

................ 它依然沈默著

竟然在此刻,姐才驚覺!!!!!!!事情大條了!

它!!!壞!!!!了!!!!!!

看著相機,我真的說不出話,此刻,我在日本,此刻,他壞了,此刻,對,他壞了.....

 

豬隊友也是傻眼,兩個笨蛋就這樣站在路邊不斷的重覆按著開機鍵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。行程還是得走。走吧。

然後,就這樣,後面的6天裡,一有空閒,就按一下開機鍵,多怕它其實沒壞,是我沒給他休息的時間。

 

時間證明,它就是壞了沒錯!!!!(怒喊)

以上關西相機壞掉之旅。🇯🇵

 

3/25回台灣,3/27豬隊友立刻幫我送去光華商場,便偏偏,姐就是這麼神幸運,3月一整個月只休息一天,就是3/27。被豬隊友笑說應該去買樂透。

 

(神幸運事蹟,一. 爬文都沒看到關於GF9壞掉或送修的文章,竟然被姐遇到完全無法開機的狀態。二. 為了測試是否真的神幸運,在日本抽了獎,竟然抽到A賞就是二獎。三. 有哪個笨蛋會在出國第四天就感冒扁條線發炎。四. 回國後要送修,還遇到一個月一次的休館)

一波三折之後4/6,相機終於送到購買商家手中。

 

本人非常有耐心的等待了一個月,5/6當天打了電話詢問相機何時修好,結果得到了7-14天的回應,但都超過多久了。

 

問了有可能會造成相機無法開機的原因,店家回應「這我們沒辦法跟你確定欸」,只是想知道有可能的原因也不知道?繼連商品有更新都不知道事件,又一個不知道可能的原因的回覆。

 

那可以請你們幫我問一下原廠,相機修好了嗎?

「這個我們無法確定欸,因為我們問原廠他們也只會叫我們等,下禮拜再聯絡你。」

ok 認了,我繼續等。

 

到了下禮拜。

又耐心等了幾天,沒回應,沒通知。

 

再一次詢問,店家終於願意幫我問原廠了,畢竟都過了也個多月了,也該問了。

店家回覆,修好了,隔天中午之後可以取件。

還好的是店家竟然願意幫我用寄的。

 

還是太想知道壞掉的原因,一方面是想知道到底是姐太神幸運拿到機王,還是真的使用不當,又得到了一個他們無法確定的回覆。

總之就是,因為在保固內,原廠幫我更換了主機板。句話結束了這快兩個月的相機羅生門。

 

結論,購買3C產品真的要慎選店家,選擇會處理事情及知道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的店家,非常重要!

上了一課,相機終於在5/16當天回到我的手上了。

 

(有空再補店家名牌跟一些照片)

流水帳結束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inns.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